close

荳苗  

  

週未原本應該是放假外出走走的日子...

 但3月底鋼琴老師邀請我們家二個女兒參加她音樂班的發表會

 我本人是很開心想讓小孩有"上台"練台風的機會

 但還是先問了一下她們的意願

 因為就讀小一的小女兒個性較為"退縮"

 擔心她不願意參加

 出乎意料的小女兒竟爽快的答應了

 這答應讓我又開心又擔心...

 主要是不希望這次的上台經驗變成她的"惡夢"

  另外學校下週二﹑三要期中評量

 還是必須讓她們複習一下課業

 所以....放假是變成了鋼琴﹑大提琴﹑課業的"惡補日"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會要求小孩的媽媽

總是一直叮嚀她們上課要專心﹑學琴要認真

 平日小孩放學就在安親班寫功課

 雙薪家族也只能走上這選擇

 

 小三的大女兒課業與練琴較不需我去督促

小女兒不知是年紀小還是貪玩....唉...我今天是氣到不行

 學校老師會提醒她一些行為小徧差

 安親班老師常在考卷和聯絡簿上寫"要用心"!

 平常,我也就只是口頭唸唸她要改進

 但今天真的是發火了

在學校與安親班的練習考卷....一堆錯誤

 只好要她把錯的或不會寫的一題題的再教一次

 而發火的原因是她還是出現不專心的行為

 最後只好"修理.".....她了!

 

 對於小孩的教育

 我總是希望她們平時上課專心即可

 若遇不會的課業,當然就是要問老師(學校或安親班的老師都好)

 現在發現小女兒似乎需要我陪她學習與成長

 我必須承認與反省...

 是不是該花時間在她的成長路上

  話說回來...

 明天二個女兒都要上台表演

 今天依然要花時間去練習

 就希望她們的表演都能順利

 放假日不能放鬆....

 

 辛苦了!孩子

 加油了!孩子

  IMG_77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