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似乎過了一半,對於很多事情的處理態度和看法,就是沒辦法"看開",可能是EQ太低及個人視界不高。
成長的代價是責任背負與汲汲營營的生活,成家立業後的責任,是家庭的穩定經濟,是小孩出生與教養,是長輩的安養天年,是自個兒老年後的安定,是良好人際的維持,是柴米油鹽..........,有的人會認命的負責,有的人則是自顧自的把責任丟給別人,哪個是對??
看到以前同事的抒發,才發現這句"突然怕花錢"在我婚後一直困擾著自己,可以為小孩買東買西,對於家人也不敢吝嗇,認為該花的開支或人際費就是不能省,唯一能省的是自己的支出,突然我變成一個不愛打扮,打開衣櫃都是婚前購置的衣物,不太逛百貨公司,購物只買便宜貨的歐巴桑。曾與老公說︰希望50歳以後能是美美的熟女媽媽,他直截了當告訴我"不可能",因為他認為現在的我是"男人婆",該好好反省這個打擊,是不是該調整一下自己的視野與人生寬度,善待自己,珍惜唯一不再重來的每一刻人生亮度。
近幾次與老公吵架大都是為同一件事,爭吵點可歸納為家庭因素,每個人都有主觀的家庭文化,但我堅持事情總有個是與非,也許他有難言之隱,那就是根深柢固的家庭觀念,溝通無效之後,只能模糊自己記憶與關係,隨你....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不過別忘了一件事,就是得認命承受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的一切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